稻見瓢城子

从一个北极圈来到下一个北极圈是我的宿命。

深夜矫情【mafutin/soramafu】

0202年了我还在写mafutin(...


今天其实是我最喜欢的文手的生日,不敢去表白只能在这儿悄咪咪地祝她生日快乐_(:_」∠)_


意识流预警,个人观点代入预警


1.

mafumafu半夜躺在床上睡不着。

睡不着,就开始控制不住胡思乱想。从昨天的live到前天的生放再到上个月的聚会,一张张熟悉或陌生的脸孔在眼前划过,最后停住了。

是akatin和soraru,他叹了口气,翻个身心想这两个人怎么大半夜的都不放过他,最后眼角划过一滴泪。

其实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流泪,他过得太好了,百万的粉丝,名列前茅的专辑销量,场场爆满的live,没有什么是不顺心的。

但好像又都不那么顺心。

他又不是瞎子,网上所有的话,不论好话坏话都看在眼里,平时好话听惯了,听到头皮发麻的时候,他就会去找找那些坏话来听,他时常觉得网络真是太好了,毕竟醉鬼只有在嘴里塞满牛粪的时候才能清醒。

于是他爬起来打开手机,网上的负面评价从来不会少,看着看着他就咧开嘴笑了,笑的有些诡谲,又是一滴泪滑下。

他们其实一个字都没说错,毕竟他就是那么一个不堪而又虚荣的人,“想火”这两个字,就差没写在脸上了。

不行,他努努嘴,写在脸上脸就不好看了,要掉粉的。

他摇了摇头,想把那股无名的烦躁甩掉。他从来没有为那些指控烦恼过,说到底结局他早就料到了,在他决定挤破头前就早已考虑到了最后。

大不了人生重来一场,反正这辈子指不定没下辈子高贵。

他烦的是akatin和soraru。

这两个正确的人出现在了正确的时间,所以上天注定他们三个人的线就应该像毛线团一样被不知名的猫弄的一团糟。

有人说那只猫叫“爱情”,他不可置否。

“爱情”太奇怪了,你找不到任何一样具体的事物能去描述它,概括它,恋人说爱情是天上的甘霖,失恋者则说爱情是洪水猛兽,来的汹涌,去的也干脆,最后只留下一地狼藉。

“爱情”,mafumafu慢慢地念出这个词,轻笑一声,闭上了眼。

他从没想过在这两个人中任意一位身上找到爱情,所谓“白月光”和“朱砂痣”,其实就是白米粒和蚊子血,远看是天上人间,近看不过是掉落满地的玻璃渣。

2.

6年前他拉着akatin看月亮,倚着对方的头问他喜不喜欢月光,akatin沉默了一下,抬起了头。

我不喜欢月光,我只喜欢你。akatin说着笑了,露出白晃晃的牙,比月光都白。

mafumafu仔细想了想当时他应该是脸红了的,但好像又没有,因为他清楚的记得akatin漆黑的曈中倒映出来的自己,平静到了反常的地步。

他记得自己的回答,他说,对,今天的月亮确实是不好看。

巧妙的胆小鬼。

akatin也很平静,他看着mafumafu,又笑了,语调轻盈,我的感情是capcom制的飞机呀。

走吧,akatin拍了拍身上莫须有的灰,月亮吐了我们俩一身,怪恶心的。

最后的收场很狼狈,他不知道akatin为什么会说出那句话,可他又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原因。或者说他早就猜到akatin会那么说,拉他看月亮只不过是个借口,是个圈套,而他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骗出akatin的那句话。他不敢开口的话,那就只能让别人来说,然后再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一刀劈开高尔丁死结。

他终于找到了正当理由回避与akatin的来往,心安理得的拒绝喧嚣,他想他们俩谁也没亏欠谁,好搭档拆伙这种事闭着眼睛都能给人说上十条来,而他们只不过是最平凡的一对。

akatin倒是没放弃。他大概没把那次对话当做他俩的句号,依旧乐此不疲地跟mafumafu进行单向互动。mafumafu一条条看过去,又一次次删除草稿箱里修改了多次回复。他不清楚akatin是真不明白,还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抑或是大智若愚,但mafumafu已经决定好做一个真正的愚者,那便再没了回头路。

可惜他没能坚持心安理得下去,愧疚慢慢从心底滋生,长成了拥有两个枝杈的树苗。他看了看,狠心剪掉一枝,然后恶狠狠的告诉自己,他从来没对不起自己过,放弃这段感情也好,不顾一切向上爬也好,都是为了将来,牺牲是常有的事,舍不得才是矫情。

mafumafu自认为不是个矫情的人,自我怜悯也顶多是在无人的深夜,怎么碰上了akatin就有那么多放不下,他有些生气,气自己,也是气akatin。

好在这时候soraru出现了,完美而又恰当。于是mafu成功为自己找到了一个绝妙的借口,干脆利落地从akatin的局里脱了身。

从一个局里跳入了另一个局。

soraru与akatin截然不同,他太聪明,又太入世。mafumafu不开口谈“喜欢”,他就也装聋作哑,两个人合伙把“兄弟情义”搅和得黏黏糊糊。

mafumafu可以帮soraru的梦花火吉他伴奏,可以拉着soraru唱腻死人的情歌,也可以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粉丝,哪怕换了天月也是一样。

不过soraru气定神闲。soraru毕竟是soraru,既然mafumafu跟他吊着,那他就没必要捅破这层窗户纸。soraru在这方面比mafumafu技高一筹。

mafumafu倒也真不是有意吊着soraru,他只是害怕。与其说是害怕被拒绝,倒不如说是害怕任何形式的改变。维持现状就很好了,他总是这样想,但他也始终清楚,达摩克里斯之剑之所以成为达摩克里斯之剑,不是因为它能杀人,也不是因为它的高悬。

3.

雨夜,天空中黑压压看不见一丝光,雨点拍打声从窗外传入录音室里沉默许久的两人耳中。

大概是蓄谋已久,mafumafu抬起半垂的眼睑,认真地看向soraru,咧开嘴笑了,“我们去死吧,今天最好,明天也行,一起埋葬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吧。”soraru依旧温柔地笑着拍了拍mafumafu的头,“说什么傻话。”

mafumafu忽然很想哭,但他自诩是个理性高于感性的人,于是忍住了眼泪,挤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抱歉又中二啦。”说罢故作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真恶心,他心说。

mafumafu尝试走出了第一步,然后全面宣告败北。

他大概是就此放下了soraru,或者说是看透了soraru,原来soraru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原来从始至终只有他一人是愚者,而更为可笑的是,这一切都是他自找的。

两个人对打太极,本以为势均力敌,mafumafu选手自信能赢持续放水,结果最后关头soraru选手掏出了机关枪。

他既想不通支撑soraru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过尽千帆后依旧那么愚蠢懦弱。

他又不由得想起了akatin。

......他不该想起akatin。

但没办法,这一切都没办法。不论是毫不犹豫地离开akatin,还是咎由自取地放弃soraru,答案都只有“没办法”。老天从没有折磨过mafumafu,折磨mafumafu的人只有他自己。

路还是要走下去,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爱情就放他娘的狗屁去吧。

4.

Mafumafu终于困倦了。

他想回去给6年前的akatin一个拥抱,也想回到那个雨夜把心中深埋的感情都宣泄出来,但他心知肚明这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哪怕是回到了过去,他也依旧会那么做。其实他从未后悔过。

但他始终不知道两件事:

soraru也曾在寂静雨夜里放声大哭。

akatin直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mafumafu会在白天带他看月亮。

评论(7)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